【2018.09 代禱信】按著神在異象中劃下的藍圖行事

Leave a Comment


本月焦點

本月突破與進展

各位門訓計劃奉獻代禱夥伴平安:
感謝你持續不斷的奉獻與代禱的支持,神讓我們透過門訓計劃而緊緊地與祂連結,無論你是在背後默默奉獻與代禱,或者你是與我們在前線為耶穌在門訓中的爭戰,耶穌都看我們為一體,都是祂計劃中極重要的一份子,願神讓我們一起與眾聖徒一同得著那屬天的美好基業。

神在這個月帶領我停下了對外服事的腳步,而回到門訓異象的本質去重新調整我帶領門徒跟隨耶穌的眼光與焦點,進而看見神在我們生命當中所劃下的藍圖。這當中有許多美好的故事,我已經等不及要跟你分享這美好的事,讓我們一起來看神在本月所動的美好工作吧!


停下服事的腳步重新將眼目對焦於神

上個月神帶領門訓團隊經歷整個月的籌備與密集的服事,原本我的內心有在想是不是在這個月,接著籌備下個培靈會繼續帶領門訓團隊往外服事,但神在這個月透過靈修的光照,帶領我停下了對外服事的腳步,而回到門訓異象的本質去重新調整我帶領門徒跟隨耶穌的眼光與焦點。神讓我更深地省思我們很容易只把眼光停留在看得見的服事,而不是建造基督的身體,我們往往花最多時間做的事,不是建造基督的身體,讓更多生命真實跟隨耶穌,而是做一些服事讓生命看起來有在跟隨耶穌。

我就想起有天早晨我跟慧柔在餐桌前分享靈修亮光時,慧柔不了解我為什麼不在門訓時間帶著門徒直接做傳福音的事工,而是一直挑戰他們的生命來對齊跟隨耶穌,不是做具體的服事。這個問題就帶領我回到神當初賜給我門訓異象的初衷,門訓就是在建造基督的身體,而建造基督的身體不是一直讓門徒在我們的異象中服事,而是建造一顆愛基督的心。當愛基督的心滿出來了,自然聖靈就會引導這些門徒去為耶穌捨命服事,也就是先要有愛基督的心,後來才會有服事的行動。

神讓我在靈修時看見大衛就是對齊這樣生命的眼光,他不是直接吩咐所羅門和以色列眾領袖照著他的計畫去執行,而是帶領他們來到神的面前領受建造聖殿是神對他們生命的呼召,讓他們不是順服人而是順服神去起來建造聖殿。神就讓我看見目前祂託付給我的門徒當中,有許多門徒都是在靈修當中,被神挑戰起來建造基督的身體,就是去帶領生命來跟隨耶穌,而不需要透過我叫他們要完成什麼服事去帶領生命。

放下自己的計劃而尋求神劃下的藍圖

神更進一步地帶領我在真理中更深地挖掘,使我更加清楚這屬天的眼光要怎麼應用在我們的生活當中,特別是在門訓門徒的事情上,要怎麼在門訓中建造基督的身體,這讓我更深地渴望想了解神真正的心意。然而就當我在靈修中讀到大衛將聖殿更細節的設計圖指示給所羅門知道,而大衛對著所羅門說:「這一切工作的樣式都是耶和華用手劃出來使我明白的。」

神透過這句話大大地開啟我屬靈的眼睛,領受到神的手一步一步帶領著大衛,將遊廊、旁屋、府庫、樓房、內殿,和施恩所的樣式,都用手劃出來讓他在異象中非常清楚地領受。大衛在這當中是一點自己的想法都沒有參雜在裡面,因為他很清楚地在異象中領受到神的設計藍圖,而大衛只是按照著神用手劃給他看的一切藍圖記錄下來,並且傳遞給所羅門去建造而已。

神就帶領我回到我們的生命中去看見,祂如今在我們個人的生命、家庭、職場、教會當中都有著那屬天的計畫與藍圖,神不會只是單單叫我們去完成一個使命或計劃而已,然而我們就要自己憑空去想像該怎麼去完成祂的旨意。我們很需要像大衛一樣在禱告中進入到神的同在中,尋求祂所指示的樣式,看著祂手裡所劃出來的樣式。而不是就自己去到世界上去找最好建材最好的樣式,憑著自己的想法去執行神的計劃。

看見神在門徒生命中的藍圖逐漸成就

感謝神在這個月也透過幾位門徒的生命突破,他們的生命被聖靈引導而有真實服事的行動來激勵我的心。這讓我更加確信在門訓中帶領門徒操練對齊神的眼光,當真實在內心深處越來越有一顆愛耶穌的心時,就會在生活中有真實服事的行動力。

其中門徒雅莉原本是在兒童主日學擔任主日學老師,過去每天的讀經禱告對他來說是非常困難的,但因著門訓的調整與操練,使得他的眼光越來越被改變,如今他每天非常享受在讀經禱告中獻上自己當作活祭,在這當中聆聽神對他生命的引導。他在教會服事不斷被神更新與帶領,由於他所牧養的孩子升到了青少年團契,他就順服聖靈的帶領進入到青少年團契成為輔導。當他進入到青少年的服事團隊之後,神就讓他看見青少年輔導們生命有很大的問題,他也就開始將這些輔導聚集起來,用門訓的眼光來幫助他們的生命和牧養有所突破。而最近他更是在職場上順服聖靈,自願轉調到很麻煩的單位擔任主管,神感動他用門訓的眼光去帶領這些同事能夠對齊神的眼光,帶領他們的生命能夠有更進一步地突破。

這些行動都是過去雅莉所無法想像會去做的服事,但神透過每天的晨禱和每週的門訓,讓他脫離過去深陷在工作忙碌而容易混亂的心,一步步地帶領他的心與耶穌的心更加地靠近。他的眼光就不再一直定睛在表面複雜的事務上,而在禱告中有突破性的眼光,看見耶穌要他做的事情,神就慢慢讓他在異象中看見神所劃下的藍圖,而他就不斷操練著按著神在他生命中的藍圖來行事。這樣的轉變不只是發生在雅莉的身上而已,而是不斷地在門訓社群的其他門徒生命中持續發生,懇求神持續帶領我們更緊緊地跟隨耶穌,更加竭力保守那愛耶穌的心,讓我們都能夠有顆順服的心,按著神在每個階段所劃下的藍圖來行事,彰顯出神的榮耀,求神帶領。

【門徒見證】甘心接受神在服事上任何的安排

他們在大衛王和撒督,並亞希米勒與祭司利未人的族長面前掣籤,正如他們弟兄亞倫的子孫一般。各族的長者與兄弟沒有分別。(代上24:31)

親愛的父神,孩子感謝祢,感謝祢今天讓我看見利未人在安排服事的班表時,是透過掣籤來決定,而非按照年齡、資歷或是個人喜好來選擇。主阿,在面對服事時,當我們能夠接受祢的任何安排與調整,並甘心樂意的擺上時,這才是真實也蒙你喜悅的獻祭。祢就讓我想到昨天祢感動我邀請一位弟兄一起門訓,這位弟兄之前一直都不是我想要門訓的對象,一來是因為這位弟兄是我在教會的小組長,然而因為某些原因,我已經很久沒有參與在小組聚會中了,因著這樣的關係,總覺得要門訓他有許多困難,更不知是否能夠被他接受。另一方面也是因為他本身已經有被其他同工門訓了,因此我一直都沒有特別感動要服事這位弟兄。

然而近期因為教會新來了一對夫妻,他們正在找尋合適的小組,當我聽到這件事情後,神反而讓我更深的去看見我們小組的狀態。我們小組已經有好一段時間聚會人數處在極度不穩定的情況,甚至有時候根本就沒人留下來聚會。神讓我去體會到身為小組長的他內心的失落以及無奈,還有他一人獨自面對小組服事的孤單與無力。神便激動我的心要去成為他的屬靈伙伴,邀請他空出一段時間,一起聚集禱告,分享神的心意,看見神對於這個小組以及他個人生命的帶領,進而幫助他重新剛強起來餵養小組員。

於是昨天晚上我便對他發出邀請,感謝主他也很快地就回應了我的邀請,未來每週我們將會有一固定時間一起聚集禱告和分享。另外在跟他交通過程中,也聽到了他之前原有的門訓目前也已經先暫停了,更讓我知道原來神要我這時候來服事他,便是要恢復他之前已經中斷的門訓關係,帶領他繼續前進,對齊神的心意。求神帶領我,讓我能夠在這即將開始的服事中更多敏銳神的心意,點燃這位弟兄對主的渴慕,進而走進神的命定與呼召裡,求主帶領。孩子獻上一切禱告祈求,都是奉主的名來說,阿門!

門徒  智詠

代禱事項

  • 晨禱:懇求神持續堅固在晨禱祭壇禱告的弟兄姊妹,讓我們更深地進入到神的話語裡遇見神,在敬拜中更深地被神的愛給觸摸,在禱告中更加地領受到神在我們生命中所劃下的藍圖,領受屬天能力每天都緊緊跟隨耶穌。
  • 門訓:懇求神持續帶領門訓社群的門徒們更緊緊地跟隨耶穌,更加竭力保守那愛耶穌的心,讓我們都能夠有顆順服的心,按著神在每個階段所劃下的藍圖來行事,彰顯出神的榮耀。
  • 供應:懇求神能夠讓我們有充足的奉獻支持,2018 年度所需經費總共為 853,304 元,目前收到的奉獻為 544,905 元,尚缺 308,399 元,求神能夠供應我們所需用的一切。(直接線上奉獻支持)

為我們的事工奉獻

  • 感謝中和長老教會提供「宣教基金」成為事工募款的平台,您奉獻金額在年終會被統計,並且在隔年會收到來自中和長老教會的奉獻證明,可以作為每年抵稅之用,按此前往奉獻頁面
  • 如果您在海外地區請按此前往海外奉獻頁面,使用線上刷卡方式來為我們事工奉獻。
  • 當我們收到您的奉獻資料之後,我們會按月寄發代禱信與您分享我們的事工情況。
  • 若您想要瞭解我們目前事工財務的收支狀況,請至「LDT 財務收支表」。

    隨時掌握事工動態

    如果你是第一次看到這封代禱信,或是最近才加入奉獻代禱團隊,邀請你可以觀看過去以來的代禱信來更了解門訓計劃的發展,也更看見神在這一路上奇妙的帶領,願這一切的榮耀都歸給配得榮耀愛我們的神。


    哲豪
    LDT 領袖門訓宣教計劃負責人
    2018.09.29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