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6 代禱信】讓生命不穩的夥伴恢復穩定靈修

Leave a Comment

本月焦點

本月突破與進展

各位門訓計劃奉獻代禱夥伴平安:
感謝你持續不斷的奉獻與代禱的支持,神讓我們透過門訓計劃而緊緊地與祂連結,無論你是在背後默默奉獻與代禱,或者你是與我們在前線為耶穌在門訓中的爭戰,耶穌都看我們為一體,都是祂計劃中極重要的一份子,願神讓我們一起與眾聖徒一同得著那屬天的美好基業。

感謝神這個月帶領我察覺到有些在靈修分享群組的夥伴,總是很容易因著生活中遇到了困難和挑戰,就使他們沒有穩定操練每天的靈修分享。感謝神在晨禱當中透過經文賜給我幫助他們生命突破的關鍵,使我進入到他們真實的生活當中幫助他們倚靠神,在堅持不斷幫助他們穩定操練當中使他們經歷到生命的突破。這當中有許多美好的故事,我已經等不及要跟你分享這美好的事,讓我們一起來看神在本月所動的美好工作吧!

察覺靈修不穩背後生命的問題

感謝神帶領我從建立靈修分享群組開始到現在已經三個多月,在這三個多月以來有許多的夥伴越來越進入到每天穩定領受神的話語,並且能夠穩定操練將領受的話語應用在自己的生命當中寫成靈修分享,並且用每天經文的亮光來為軟弱的夥伴代禱。

然而神也讓我注意到有一些夥伴,總是很容易因著生活中遇到了困難和挑戰,而使得他們的心容易陷入到自己的情緒裡。而當他們在這樣軟弱的時候,就容易選擇不聽從神的話語,而使他們沒有穩定操練每天的靈修分享,這也使得他們的生命就更加離開神的同在,而更深陷在枯乾無力的狀態。

感謝神帶領我在這個月更真實地進入到他們的生命當中,關心他們實際的屬靈光景之後,察覺到他們無法每天順服聖靈的引導,穩定地操練每天靈修的分享。真正的關鍵因素不在於表面上工作或事情的忙碌,而是在於是否是體貼肉體或是體貼聖靈,而這樣無法穩定靈修分享的問題就顯露出他們生活中體貼肉體的地方。神不斷地感動我去挑戰這些一直無法穩定分享的夥伴,就是要幫助他們讓神的話語不斷能夠光照他們生命需要被調整的地方。他們之所以會沒有分享,就是在於沒有將這時間留下來給神,而這當中就有許多不是體貼聖靈而是體貼肉體的抉擇。這樣不斷地體貼肉體而不體貼聖靈的選擇之後,就使得他們的靈越來越死去,而陷入到生命的混亂。

回到神的話語領受突破的關鍵

當我將這些不穩定夥伴的生命問題帶回到晨禱當中,領受神的話語在這些問題當中的心意時,神就讓我領受到保羅在羅馬書所宣告的:「因為隨從肉體的人,體貼肉體的事;隨從聖靈的人,體貼聖靈的事。體貼肉體的就是死,體貼聖靈的乃是生命、平安。」保羅指出會隨從肉體的人就是體貼肉體的事,這裡經文中的「體貼」指的就是以什麼為念,專注於什麼的意思。

然而當人專注於肉體的私慾,就會無法專注於神的話語,這結局就是死。這裡的「死」指的是靈裡的死,體貼肉體就會使得聖靈所賜的生命漸漸死亡,而結果就是死,就是他們目前所遭受到一個又一個讓他們生命低潮的困難和困境。而神真正要我們的是體貼聖靈,就是要不斷地讓神的話語光照我們,順服聖靈的引導,也就是隨從聖靈,才會得著生命和平安,在靈裡得著極大的滿足。

感謝神透過祂的話語讓我更加清楚知道,該怎麼帶領這些靈修不穩定的夥伴,來突破這樣混亂模糊的生命。就是要幫助他們在面對選擇的時候,就是在每一天的晨禱當中,得著屬神的智慧。神讓我看見極大的盼望,就是只要我們願意在作每一個選擇之前,來尋求得著屬神的智慧,神就必使我們明白祂的心意,而使我們不再陷入混亂的選擇問題。就能夠清楚分辨這些選擇是窄門還是寬門,最終的盡頭是否得著永生還是走向滅亡,使我們在選擇的當下,就能夠倚靠神的智慧和聖靈的能力,走進跟隨耶穌得著生命的十字架窄路。

堅持不斷幫助夥伴穩定的操練

感謝神使我更具體看見他們軟弱生命背後需要突破的地方,因此神就帶領我勇敢地挑戰他們,更具體地穩定操練檢視自己的狀態,是否有把寫靈修分享和代禱的時間,擺在他們生活中重要的地位。幫助他們看見在生命的低潮當中,更重要的就是要把神的話語充滿在他們心中,不然就會讓自己的心思意念更陷入到現實環境的困境之中而更加低落。

雖然這樣的屬靈生活習慣無法馬上建立,但是當我一發現他們又落入現實生活的困難,而沒有將神擺在他們生活中的首位,使得其他人事物佔滿他們的時間,而沒有完成靈修分享和代禱時,神就感動我直接介入到他們的生活,而詢問他們有沒有在禱告中將神真實擺在首位,幫助他們能夠操練不斷地檢視自己的屬靈狀態。感謝神讓我看見,當我堅持不斷地提醒他們要回到神面前,認真檢討為什麼神的話沒有放在他們心上時,他們就會越來越熟練在順服神的光照,而認真檢視在他們現實生活中會超越神的地位的人事物,進而倚靠神去調整他們的時間安排。

當他們重新讓神的話語放在心上擺在首位之後,他們很明顯就經歷到重新得著生命與能力,神的話語就會讓他們的生命不再陷入到混亂,而是越來越清楚經歷到神的同在與帶領,進而恢復他們原本跟隨神的腳步,並且有能力繼續回到呼召當中,去服事身旁軟弱需要扶持的生命。懇求神的靈持續地運行在這些生命不穩定的夥伴當中,使他們能夠不再把神的話當作虛空,而是認真檢視自己沒把神的話放在心上的問題。進而不斷呼求神來恢復他們的生命,使他們得著突破性的眼光,讓神的話語真實放在他們的心上,持續經歷到神即時性的話語和能力,成為他們持續每一天每個時刻所倚靠的生命,求神帶領。

【靈修見證】專心對齊神咒詛翻轉變為祝福

他論自己的父母說:我未曾看見;他也不承認弟兄,也不認識自己的兒女。這是因利未人遵行你的話,謹守你的約。他們要將你的典章教訓雅各,將你的律法教訓以色列。他們要把香焚在你面前,把全牲的燔祭獻在你的壇上。(申8:9-10)

今天是摩西給十二支派的祝福,聚焦在利未人身上,可以看見利未人在示劍的事件上,沒有遵守神的教導,恣意殺人、做自己怒氣的事,所以在雅各的祝福,讓利未人被分散在四地。然而,在拜金牛犢事件,因著利未人,願意遵守神的律法,殺了自己的親屬三千人,這是一種對神緊緊跟隨不便的態度,所以在摩西的祝福上,就有了極大的翻轉,從四散不得團聚的咒詛,變成在各支派專心敬拜、事奉神的祭司,變成教導以色列人律法的人。只要能夠專心貫徹神的話語,不只化詛咒成為祝福,還從低被升為高,這是一件多棒的事啊!

回想這幾天遇到工作上和教會的事情,我真的很感謝哲豪,因為讓我原本很多的情緒和想法,都在如今天經文對齊神、討神喜悅的前提下,看見這些都是多餘的,遵守神的律法,不是六親不認,而是讓雙方回到一個真正的基準點,因為我的習慣還是會討人喜悅,而這樣的操練讓我將不需要的都捨棄,所以心胸自然也開闊了,至於那些不對齊神的人,我們只要對得起神,才是最重要的。

親愛的上帝,我真的感謝你,雖然昨晚因著離職同事所說的話,又一晚沒睡,但是你差派哲豪來跟我說話,教導我正確對齊你的言行舉止,如同今天經文,鼓勵我不要因著人或自已而偏離你,你知道我很重視情份,但你也跟我說了,這些情份也是要建立在你身上才是真實的,主阿,想到前幾天的禱告,有領受到你要我經歷這些過程,但你會幫助我,真的你就是信實的,也讓我在主日主領也得以榮耀你,就是因為我願意對齊你,懇求你引領我不要忘記這些操練,要持續越來越好,也讓我也從被情緒、話語綑綁中,得著真自由、釋放,禱告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阿們。

程鈞
中山長老教會
晨禱祭壇靈修分享群組夥伴

代禱事項

  • 懇求神的靈持續地運行在晨禱祭壇和靈修分享群組的夥伴當中,使我們每一天都能夠堅定讓神的話語充滿在我們的生命當中,使我們不會陷入到生命的困境,而是倚靠神的話語去得著勝過一切困境的屬天眼光與能力。
  • 懇求神的靈持續地運行在這些生命不穩定的夥伴當中,使他們能夠不斷認真檢視自己沒把神的話放在心上的問題,進而不斷呼求神來恢復他們的生命,持續經歷到神即時性的話語和能力,成為他們持續每一天每個時刻所倚靠的生命。
  • 供應:懇求神能夠讓我們有充足的奉獻支持,2020 年度所需經費總共為 853,336 元,目前收到的奉獻為 504,040 元,尚缺 349,296 元,求神能夠供應我們所需用的一切。(直接線上奉獻支持)

為我們的事工奉獻

  • 感謝中和長老教會提供「宣教基金」成為事工募款的平台,您奉獻金額在年終會被統計,並且在隔年會收到來自中和長老教會的奉獻證明,可以作為每年抵稅之用,按此前往奉獻頁面
  • 如果您在海外地區請按此前往海外奉獻頁面,使用線上刷卡方式來為我們事工奉獻。
  • 當我們收到您的奉獻資料之後,我們會按月寄發代禱信與您分享我們的事工情況。
  • 若您想要瞭解我們目前事工財務的收支狀況,請至「LDT 財務收支表」。

    隨時掌握事工動態

    如果你是第一次看到這封代禱信,或是最近才加入奉獻代禱團隊,邀請你可以觀看過去以來的代禱信來更了解門訓計劃的發展,也更看見神在這一路上奇妙的帶領,願這一切的榮耀都歸給配得榮耀愛我們的神。

    哲豪
    LDT 領袖門訓宣教計劃負責人
    2020.06.30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