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4 代禱信】從實體門訓進入到網路門訓社群

Leave a Comment


本月焦點

本月突破與進展

各位門訓計劃奉獻代禱夥伴平安:
感謝你持續不斷的奉獻與代禱的支持,神讓我們透過門訓計劃而緊緊地與祂連結,無論你是在背後默默奉獻與代禱,或者你是與我們在前線為耶穌在門訓中的爭戰,耶穌都看我們為一體,都是祂計劃中極重要的一份子,願神讓我們一起與眾聖徒一同得著那屬天的美好基業。

這個月神讓我在跟大專中心的傳道分享交通,有關這五年來神帶領我從實體門訓牧養走向網路門訓牧養的道路,傳道就邀請我將這經歷寫成文章投稿到新使者雜誌,分享給更多教會的牧者同工更加了解目前網路牧養的發展與趨勢。這當中有許多美好的故事,我已經等不及要跟你分享這美好的事,讓我們一起來看神在本月所動的美好工作吧!


從實體門訓牧養走向網路門訓牧養

這個月神讓我在跟大專中心的傳道分享交通,有關這五年來神帶領我從實體門訓牧養走向網路門訓牧養的道路,傳道就邀請我將這經歷寫成文章投稿到新使者雜誌,分享給更多教會的牧者同工更加了解目前網路牧養的發展與趨勢。當我在整理回顧這五年多來神的帶領時,神讓我看見在門訓事工的一開始,神帶領我在中和長老教會還有鄰近的雙和長老教會的弟兄姊妹當中,建立以關係為導向的門訓小組,我們一週都會固定在我們家有門訓小組的聚會。由於我所門訓的門徒很多都是在職場上班,所以他們下班來到我們家門訓,一直到門訓結束回到家,總是會花許多通勤往返的時間,而我們門訓的時間也因此有許多的壓縮,甚至有些時候門徒有其他的事情不能來到我們家,就不能參加門訓小組的聚會。

在面對這樣牧養的問題,神帶領我嘗試使用 Zoom 視訊會議軟體來解決這個問題。原本擔心這樣用視訊的方式而不是直接面對面的門訓,會不會不能像面對面一樣讓大家敞開心深入地分享。後來使用一陣子之後,發現其實並沒有什麼影響,因為這視訊會議軟體提供分享電腦螢幕的功能,所以我們可以一起同步地播著敬拜歌曲一起敬拜。也由於現今網路速度越來越快速和穩定,所以我們都可以非常清楚看見大家每個時刻分享的表情和情緒。這使得我們在網路上的門訓跟在現場實際門訓是沒有什麼差別,我都能夠非常深入地了解並且掌握,每週大家在生活中真實活出神的話語的狀態,進而幫助他們能夠更加調整更多地活出神的話語。

甚至發現因為我們不需要在同一個地方聚會,使得門徒可以下班就直接回到家上線門訓,我們少了通勤的時間,門訓的時間就能夠更加地不受限制 ,比過去更加有充足的時間能夠建造生命,門訓結束他們就可以直接休息。並且有時候門徒會因為要去到外地出差,或是出國旅遊,我們也不受場地的限制,一樣都能夠在線上門訓連結彼此的生命,這比原本傳統實際聚會更加能夠有效地在這變動世代當中連結我們彼此的生命。

因著門訓需要建立網路晨禱祭壇

因著這樣網路門訓牧養的發展,當我持續在門訓這些門徒操練每一天讓神的話語應用在生活中。後來神讓我看見很多門徒還是無法建立穩定的靈修生活,每週的門訓不足夠幫助他們在面對每一天的挑戰都倚靠神得勝。

神就感動我要帶領大家每天靈修和晨禱,來讓神的話語充滿我們每一天。但是門徒社群當中的門徒住在不同的地方,這使得我無法在同一個地點招聚大家一起靈修和禱告,然而神就感動我透過 YouTube 直播平台開啟了每日晨禱的祭壇,讓門訓從一週一次,更進一步地透過每天晨禱祭壇來達到每天門訓連結於基督的渴望。每天神不斷地在晨禱祭壇當中光照我們的生命,調整我們每天為祂爭戰的眼光,神讓我看見有許多門徒比過去更加放膽在家中、職場和教會服事裡行出神在他們生命中的命定。

然而一開始我們的每天線上晨禱祭壇只是我們 30 幾位在門訓社群的門徒每天一同禱告的祭壇,神在這兩年多之中興起了極大復興的工作在晨禱祭壇,有數以萬名從世界各地而來渴慕每天跟隨神的弟兄姊妹加入我們的晨禱祭壇。如今神感動了超過一萬八千位的弟兄姊妹訂閱了晨禱頻道, 累積了超過四百萬次總共六萬分鐘的禱告。而且每小時的時段都有人在禱告,最多同時每小時有一千多人在這頻道上禱告,神讓我領受到這是一個「晝夜不止息」敬拜禱告的禱告殿,這是過去我無法想像會帶出的禱告復興。

晨禱祭壇所興起的網路門訓小組

因著晨禱祭壇的事奉,神帶領我連結到許多世界各地的弟兄姊妹,其中有一些弟兄姊妹更是透過網路跟我們連結而加入我們的門訓小組,有從台灣高雄、美國、澳洲、甚至是中國大陸的牧者同工,這些弟兄姊妹我們並沒有實際碰過面,但因著晨禱祭壇的連結,當我們開始網路門訓的小組時,神讓我看見他們並沒有因我們沒碰過面就有所保留,他們在門訓當中的分享甚至是比我實際面對面門訓的門徒還要更加敞開,更加地深入一起對齊神的眼光,幫助他們在不同地區的生活中,都能夠倚靠神的話語去勝過一切的挑戰。

感謝神帶領我這五年多來不斷在網路門訓牧養上的突破,從實際面對面的門訓牧養,一直往網路的門訓牧養發展,一直到現在單純是在網路上跨地區的門訓牧養連結,讓我看見在這移動的世代,神興起了新的網路門訓牧養的模式,使我們能夠跨越地區的限制而讓彼此的生命緊緊地連結在一起。神讓我看見一個祂在跨教會平信徒中興起的網路門訓社群,正在不斷地按著聖靈帶領,超越人所能想像的方式在興起與連結火熱跟隨耶穌的門徒,讓我們在這變動劇烈的末世中能夠在基督裡彼此堅固而能站立得住,一同預備主再來的道路。

【門徒見證】渴慕直接從耶穌而來的啟示

弟兄們,我告訴你們,我素來所傳的福音不是出於人的意思。因為我不是從人領受的,也不是人教導我的,乃是從耶穌基督啟示來的。(加1:11-12)

過去自己從沒有想過、自己可以直接從神領受神的心意,因為總是仰賴牧長輔導的教導,讀聖經也倚賴注釋書,因為認為自己讀不懂神的話,總要透過別人轉譯才能真正理解。這幾年開始 QT,學習直接讀神的話、默想禱告,雖也透過晨禱祭壇帶領,但仍是回到自己的生命生活中去領受專屬自己的、神給我獨特的領受。當我學會聆聽神的聲音,我不用總是透過人來告訴我神的旨意,而是我相信神也會親自啟示我,神可以直接對我說話,我知道我與神的關係又更親近了。

最近連續加班,腦中充滿的都是工作上的好多好多事,感覺真的被這世界不只窺探、而是快要吞噬了!還好今天在 QT 中神提醒了我,別忘記神要我來到這位置中的旨意!別忘記神要我做的事!別只想著完成工作(事工)而忘記更重要的是生命!當我把眼光重新對齊這個神的眼光,我就可以脫離這些緊湊工作的綑綁,在基督裡、享受與神同在的真自由!求神幫助我,持續與神有親近的關係,更多對我說話,我渴慕直接從祢而來的領受;也為我的門徒同工與機構禱告,求祢的聖靈降臨,讓我們都能親自經歷祢,就知道神祢是會直接對我們說話的神,求祢幫助我們。

門徒 雅莉

代禱事項

  • 晨禱:懇求神開啟我們建立更多網路門訓小組的道路,使我們能夠有屬天的策略,讓更多晨禱祭壇的弟兄姊妹能夠彼此連結在一起,更進一步地建立網路門訓的關係,使我們的生命能夠有更真實的連結。
  • 門訓:懇求神更多興起原本已經門訓的門徒能夠更加成熟,並且被神呼召與我們一同走進網路門訓牧養的宣教道路,也求主帶領我們與其他也在網路牧養的事奉單位有所連結,一起興起和建造更多網路牧養的同工走進網路禾場。
  • 供應:懇求神能夠讓我們有充足的奉獻支持,2019 年度所需經費總共為 852,112 元,目前收到的奉獻為 383,720 元,尚缺 468,392 元,求神能夠供應我們所需用的一切。(直接線上奉獻支持)

為我們的事工奉獻

  • 感謝中和長老教會提供「宣教基金」成為事工募款的平台,您奉獻金額在年終會被統計,並且在隔年會收到來自中和長老教會的奉獻證明,可以作為每年抵稅之用,按此前往奉獻頁面
  • 如果您在海外地區請按此前往海外奉獻頁面,使用線上刷卡方式來為我們事工奉獻。
  • 當我們收到您的奉獻資料之後,我們會按月寄發代禱信與您分享我們的事工情況。
  • 若您想要瞭解我們目前事工財務的收支狀況,請至「LDT 財務收支表」。

    隨時掌握事工動態

    如果你是第一次看到這封代禱信,或是最近才加入奉獻代禱團隊,邀請你可以觀看過去以來的代禱信來更了解門訓計劃的發展,也更看見神在這一路上奇妙的帶領,願這一切的榮耀都歸給配得榮耀愛我們的神。


    哲豪
    LDT 領袖門訓宣教計劃負責人
    2019.4.29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