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 代禱信】門訓帶領教會領袖突破牧養困境

Leave a Comment


本月焦點

本月突破與進展

各位門訓計劃奉獻代禱夥伴平安:
感謝你持續不斷的奉獻與代禱的支持,神讓我們透過門訓計劃而緊緊地與祂連結,無論你是在背後默默奉獻與代禱,或者你是與我們在前線為耶穌在門訓中的爭戰,耶穌都看我們為一體,都是祂計劃中極重要的一份子,願神讓我們一起與眾聖徒一同得著那屬天的美好基業。

神這個月讓我跟水田教會的長執開始門訓,使我更加真實感受到這些教會領袖生命與牧養教會的困境,接著神便帶領我一次又一次在門訓當中恢復這些教會領袖與耶穌每天親密的連結關係,進而使他們有能力倚靠神去突破目前生命與牧養的困境。這當中有許多美好的故事,我已經等不及要跟你分享這美好的事,讓我們一起來看神在本月所動的美好工作吧!


看見教會領袖生命與牧養教會的困境

這個月我開始了跟水田教會長執的門訓,這也是門訓第一次正式進入到一間教會的核心領袖當中,所以面臨到的挑戰也非常地大。雖然之前已經在培靈會跟他們有所連結,知道他們生命大致的狀況,然而當我們正式開始了門訓,才是真正開始走進了他們的生命,來幫助他們倚靠神來面對眼前生命的問題。

感謝神帶領我首先一個一個地詳細在門訓中確認,這些教會領袖真實生活與神的親密關係,檢視他們目前每天的靈修聆聽神聲音的狀態。在門訓分享當中神帶領著我,更真實地感受到這些教會領袖生命與牧養教會的困境,聽到長老提到他們在日常生活中有著沈重的工作壓力,另外因為長老的職分有許多的服事壓在他們的身上,這使得他們疲於奔命,一直忙於處理解決教會一個一個發生的問題。這些壓力讓他們除了服事以外,生活跟神的關係就作了切割,甚至他們讀經是為了要準備分享信息,而不是為了與神建立那親密的關係,他們因著沈重的服事而失去了原本過去在讀經禱告中,與神單純親密連結的關係。

就是因為切斷了這樣每一天與神親密連結的關係,這使得他們就無法每天領受到從神話語而來的力量,他們一直不斷花時間在忙碌家庭、工作、教會事工當中,由於沒有從神得著能力,這也就讓他們更加無力去面對生活以及教會當中突如其來的挑戰,更不用說再花更多的時間去牧養教會的弟兄姊妹,要幫助他們更加在生活中倚靠神得勝。這使得他們的生命越來越枯乾,服事上也越來越無力,而教會也因著弟兄姊妹沒有得著餵養而產生越來越多的問題,而他們就要花更多時間去想辦法解決這些教會問題,使得整個教會陷入到一個惡性的循環當中。

幫助教會領袖恢復生命與耶穌的連結

面對教會領袖這樣生命的問題,神透過最近的靈修經文對我說話,讓我看見亞撒王帶領著整個與神遠離的猶大百姓,重新在神面前立約,宣告要盡心盡性地尋求耶和華。這就讓我想到耶穌要我們守的第一誡命,就是盡心盡意盡力愛主我們的神。

因著這樣的領受,神就感動我在門訓中挑戰這些教會領袖先放下事工的重擔,而是恢復每一天靈修親近神的時間,不要再被其他人事物給影響,恢復那單純愛耶穌的心,讓神的話語再次充滿在他們的心中,使他們禱告到有能力再去面對工作與事奉的爭戰。

當我一次又一次在門訓中不斷地排除,他們生活中無法穩定靈修的問題,他們就越來越能夠穩定回到神的話語當中,去深入默想領受神在他們生命中的心意。神讓我看見他們一天又一天更多深入靈修和禱告,他們就越來越重新在神的話語當中得著突破性的眼光與恩膏,使他們可以不被眼前的困境給綑綁,而是有能力去倚靠神來突破這些一直突破不了的生命問題。神就讓我看見當我們恢復與耶穌親密連結的關係,神就開始降下復興在他們生命當中,他們開始更多流淚為教會禱告,更多按著聖靈的感動去關心生命,更多在生活中操練對齊神的眼光來活出聖潔,越來越可以在神的同在中得著屬天的喜樂,在門訓中也越來越看見他們的笑容而不憂愁。

倚靠神的能力突破教會複雜牧養困境

感謝神透過門訓激動了否杜長老重新來到祂的面前,恢復那過去在靈修中對神話語的渴慕與火熱。原本在前一週參加門訓的時候,否杜長老因著工作服事的忙碌而陷入到靈命的低迷,臉上有許多的疲倦與無力。

在這過程中我不斷倚靠神的話語來激勵否杜長老,不過也只能鼓勵和代禱,幫助他在問題中回到神的眼光。然而就在隔一週就看見神帶領他大大地翻轉他的靈修生活,他重新在靈修中領受到神屬天突破性的眼光。這使他跟我們分享時充滿著喜樂,並且還跟我們分享他深深感受到有屬靈夥伴的重要性,他的內心深深地渴望水田教會的長老們,也能夠有這樣屬靈夥伴的關係和連結交通的時間。

這前後兩週極大生命的翻轉讓我深深領受到,這場屬靈爭戰真的無法靠我們自己的能力去打贏,神就讓我看見不是我能夠做了什麼讓水田教會翻轉,而是神做了什麼,這一切的勝敗都在乎於神而不是我們。懇求神持續帶領我們對齊這屬天眼光,去打這場翻轉教會的屬靈爭戰,求神喚醒越來越多的屬靈領袖恢復與神的親密關係,使我們持續宣告勝敗不在我們,乃是在乎神。而能夠在面對所有爭戰時,都把敬拜神擺在最優先的地方,宣告神的同在與能力,使我們帶著信心與神一同爭戰得勝,求神帶領。

【門徒見證】成為教會守望者按著神真理行事

謝謝主祢最近一直提醒我煉淨我,身為教會長老,卻無盡心盡力的作主祢要我做,阿爸父神真感謝祢不棄絕再次的提醒,我願破碎在祢前面讓你所用,看到弟兄們軟弱且無力勉勵,用忙去堆辭。求主教導,也常用守望的心向你禱告,看到以西結書再次醒,先知不按自己的職份,卻「用未泡透的灰抺牆」粉飾太平。祭司民?應該教道律法卻強解律法、褻瀆聖物、又遮眼不顧安息日。又說找不著一個人代禱沒有人守望,沒有鹽可防腐,沒有光照亮黑暗,所以祢的惱恨倒在他們身上。看到我們的光景不是也是如此嗎?求神幫我在自己的職份上盡忠,使我能發揮影響力,按著祢真理話行事。

主啊!祢要以西結先知再一次做守望者,再次告知以色列人回轉吧!回轉吧,真希望子民真回轉回到祢的道中行正直的事,祢必除去他們的罪,又說一個守望者如不作提醒的工作,百姓沒有聽到守望者的警戒,雖惡人要自己當他們的罪而死亡,但祢也要追討守望者的罪。謝謝主再一次警戒我們,要剛強壯膽發出祢給我們的信訊,傳達正確,祢說什麼我們就說什麼,在這世代求祢再興起守望者讓你的子民知道祢的心意,以至於不徧離祢的正道。也再次求祢讓我們水田教會長執開啟屬靈的眼光看見神祢的旨意,願祢國度降臨,使萬民都歸向榮耀祢。奉主耶基督的名求 ,阿們!
否杜長老
水田長老教會

代禱事項

  • 晨禱:懇求神降下突破性的恩膏在所有參加晨禱祭壇的弟兄姊妹,讓我們能夠將神的話語放進我們的心中,領受神話語的能力,真實面對自己生命的問題,在禱告中領受突破性的恩膏去勝過一切生活中的爭戰。
  • 門訓:懇求神繼續帶領我在水田教會的門訓事奉,幫助這些已經被門訓點燃的長執,能夠更加穩定建立每天與耶穌的親密連結關係,並且更進一步連結更多的長執同工進入到門訓關係當中,進而翻轉整個教會的屬靈光景。
  • 供應:懇求神能夠讓我們有充足的奉獻支持,2018 年度所需經費總共為 853,304 元,目前收到的奉獻為 708,605 元,尚缺 144,699 元,求神能夠供應我們所需用的一切。(直接線上奉獻支持)

為我們的事工奉獻

  • 感謝中和長老教會提供「宣教基金」成為事工募款的平台,您奉獻金額在年終會被統計,並且在隔年會收到來自中和長老教會的奉獻證明,可以作為每年抵稅之用,按此前往奉獻頁面
  • 如果您在海外地區請按此前往海外奉獻頁面,使用線上刷卡方式來為我們事工奉獻。
  • 當我們收到您的奉獻資料之後,我們會按月寄發代禱信與您分享我們的事工情況。
  • 若您想要瞭解我們目前事工財務的收支狀況,請至「LDT 財務收支表」。

    隨時掌握事工動態

    如果你是第一次看到這封代禱信,或是最近才加入奉獻代禱團隊,邀請你可以觀看過去以來的代禱信來更了解門訓計劃的發展,也更看見神在這一路上奇妙的帶領,願這一切的榮耀都歸給配得榮耀愛我們的神。


    哲豪
    LDT 領袖門訓宣教計劃負責人
    2018.11.30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