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 代禱信】透過每日禱告扶持軟弱的門徒

Leave a Comment


本月焦點

本月突破與進展

各位門訓計劃奉獻代禱夥伴平安:
感謝你持續不斷的奉獻與代禱的支持,神讓我們透過門訓計劃而緊緊地與祂連結,無論你是在背後默默奉獻與代禱,或者你是與我們在前線為耶穌在門訓中的爭戰,耶穌都看我們為一體,都是祂計劃中極重要的一份子,願神讓我們一起與眾聖徒一同得著那屬天的美好基業。

感謝神這個月讓我真實經歷到透過每天付上代價為軟弱的門徒禱告,真的能夠將他們軟弱的生命給攙扶起來,進而幫助他們建立起穩定的禱告生活。這當中有許多美好的故事,我已經等不及要跟你分享這美好的事,讓我們一起來看神在本月所動的美好工作吧!


當沒辦法門訓該怎麼幫助門徒突破困境

這個月我在門訓事奉上面臨到很大的挑戰,有位門徒因著家人的反對,而無法再繼續跟我每週有固定門訓的時間。我看見他生命中有很大的軟弱,一方面他是如此渴慕與神更加地靠近,但另一方面他又陷入到現實生活的無助,他的生命就像落在荊棘的種子一樣被擠住了,不想後退但也無法前進。

於是在我的心中便浮現了一個關鍵的問題:「當沒辦法門訓我該怎麼幫助門徒突破困境?」我發現到在我過去的經驗中,我幫助門徒生命有所突破,都是需要有面對面更深入交通的時間,在一來一往的談話的過程中,幫助他們對齊神的心意,挑戰他們的生命去倚靠神來跨出關鍵的一步。但我面臨到極大的困境,就是我沒辦法跟這位門徒有這樣門訓的時間,我還能夠怎麼幫助他突破他目前生命的困境呢?我看見我的生命需要在這個地方有所突破,需要有從神的話語而來的突破性眼光,這便使我積極在晨禱中尋求神話語的帶領。

每天付上代價用禱告來攙扶軟弱的門徒

在禱告尋求的過程中,有許多時刻我都想要放棄這段門訓關係,我認為我沒有什麼辦法能夠幫助這位門徒的生命有所突破。但神在有一天透過晨禱經文來開啟我屬靈的眼睛,神讓我看見巴拿巴想要帶著馬可一起跟保羅回到宣教禾場堅固門徒,但保羅因著馬可之前的軟弱而拒絕馬可一同前往。然而巴拿巴放棄了跟保羅一起回到宣教禾場而帶著馬可,堅固他的生命與信心,使他的生命能夠越來越成熟。最後馬可因著巴拿巴的堅固,而成為被神大大使用寫福音書的作者,並且之後也成為保羅事奉重要的同工。

巴拿巴的生命大大地激動我的心,於是我便在禱告中問神:「我可以怎麼成為這位軟弱門徒生命中的巴拿巴呢?」神便回應我的禱告,讓我領受到一個異象,就是當我每天付上代價用晨禱經文特別為他的生命來代求,將具體的禱告寫下來分享給他,這就像把他趴倒在地上的生命給攙扶起來一樣,每天的禱告就是每天對他生命的攙扶。神應許我這樣禱告的攙扶,會激動這位軟弱的門徒剛強起來,穩定地為自己來禱告。

其實我在一開始領受到這異象時,我是很難相信這異象真的會成就,因為我在之前跟這位門徒門訓的時候,我不斷地鼓勵他要每天分享他晨禱後的禱告領受,但他一直沒辦法堅持將每天的禱告具體地寫下,所以我很難理解我這樣每天為他禱告,真的就能激動他起來為自己的生命禱告嗎?但是我還是順服聖靈給我的感動,開始每天付上代價使用晨禱經文來為他的生命特別禱告,並且具體寫下來分享給他。

門徒因著禱告扶持而建立穩定禱告生活

就在我為這位門徒連續禱告到第三天的時候,聖靈就開始明顯在這門徒的生命中動工,他首先向我坦承他生命中的懶惰,向神認罪悔改,進而他就開始了第一天的禱告分享,接著這樣的禱告分享到如今已經連續兩週每天無間斷。我看著他一天又一天的禱告分享,真的越來越在神的話語中勇敢站立,他的禱告不再模糊不清,而是能夠具體地為自己和家人的軟弱來呼求神。這使得他越來越剛強,而禱告的生活也越來越穩定,縱使他工作再怎麼樣的忙碌,他都必定會分享當天對神回應的禱告。

感謝神讓我真實經歷到透過每天付上代價為軟弱的門徒禱告,真的能夠將他們軟弱的生命給攙扶起來,進而幫助他們建立起穩定的禱告生活。這樣的經歷更加地擴張了我對門訓的眼光,讓我更加經歷禱告的大能。這更激勵我的心在每天帶領晨禱祭壇的服事上,因為我知道在每個電腦或手機背後在收聽晨禱祭壇的弟兄姊妹,也正在被我每天的禱告給攙扶著,使他們軟弱的生命得著剛強。懇求神持續帶領我在門訓眼光上的突破,讓我更堅定地持守在晨禱祭壇上的服事,讓更多軟弱的生命能夠因著晨禱祭壇和門訓的服事而被攙扶起來,更多地在這混亂的世代當中剛強地為主站立,喚醒更多的生命來跟隨耶穌,求主帶領。

【門徒見證】屬靈戰友的扶持剛強我的信心


他在那里遇到一个在本都出生的犹太人,名叫亚居拉,新近跟妻子百基拉从意大利来,因为皇帝克劳第命令所有的犹太人离开罗马。保罗去看他们,(徒18:2)

天父,感谢祢在我生命中放下哲豪弟兄,这段时间谢谢祢使用哲豪,让我坚持来到祢面前诚实地为着我的生命、为我和妻子儿子的家庭敬拜,为我岳父疾病得医治灵魂得拯救祷告。神啊,这段时间的操练,让我看到有一个属灵的监督是何等重要,又是何等蒙福!亚居拉和百基拉夫妇成为保罗亲密的同工,他们在服侍中同心合意兴旺福音,这是何等美好的事情!神啊,我相信哲豪是祢差派给我的属灵战友,祢借着他恢复我的生命、刚强我的信心,更是让我在主里操练对齐神的心意!我愿意照着哲豪为我们所祷告的去行,愿神保守我的心,愿神记念哲豪的摆上!奉耶稣基督的名祷告!阿们!

哲豪,最近这段时间,感谢你的激励和陪伴,我和妻子的家庭敬拜坚持的很好,每天我们跪在一起为着我岳父的病得医治灵魂得救大声祷告、大声呼求神的名!大声祷告我岳父和岳母也能听见,以前他们反感我们去教会,也讨厌我们祷告唱赞美诗,但是神在做工,两位老人现在至少不像以前那样拦阻我们,家庭平安与合睦,感谢神!我最近在服侍上很累,这周六全天在外面拍摄福音见证视频,我开车接送人、搬运行李、联系受访人、租赁摄影棚、谈合同、财务请款、订餐等等,虽然累但是服侍更火热,有机会就给遇见的人传福音。感谢神,让我明白激励基督徒传福音的重要性,也不断在服侍中突破自己的负面情绪和罪咎感。再次谢谢你一路的代祷和陪伴,感谢我主里的家人!

門徒  Eason

代禱事項

  • 晨禱:懇求神持續堅固在晨禱祭壇禱告的弟兄姊妹,使我們能夠持守每一天的早晨都能夠一同來到神的面前,領受神話語的能力,更新我們的生命,讓禱告的火越來越焚燒我們的全人全心。
  • 門訓:下個月要帶領門訓社群的門徒們,去到新竹水田長老教會服事,舉辦靈命更新的培靈會,懇求神能夠透過我們的見證與分享,點燃起更多火熱跟隨耶穌的門徒。
  • 供應:懇求神能夠讓我們有充足的奉獻支持,2018 年度所需經費總共為 853,304 元,目前收到的奉獻為 427,305 元,尚缺 425,999 元,求神能夠供應我們所需用的一切。(直接線上奉獻支持)

為我們的事工奉獻

  • 感謝中和長老教會提供「宣教基金」成為事工募款的平台,您奉獻金額在年終會被統計,並且在隔年會收到來自中和長老教會的奉獻證明,可以作為每年抵稅之用,按此前往奉獻頁面
  • 如果您在海外地區請按此前往海外奉獻頁面,使用線上刷卡方式來為我們事工奉獻。
  • 當我們收到您的奉獻資料之後,我們會按月寄發代禱信與您分享我們的事工情況。
  • 若您想要瞭解我們目前事工財務的收支狀況,請至「LDT 財務收支表」。

    隨時掌握事工動態

    如果你是第一次看到這封代禱信,或是最近才加入奉獻代禱團隊,邀請你可以觀看過去以來的代禱信來更了解門訓計劃的發展,也更看見神在這一路上奇妙的帶領,願這一切的榮耀都歸給配得榮耀愛我們的神。


    哲豪
    LDT 領袖門訓宣教計劃負責人
    2018.07.30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