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2 代禱信】春節連假的屬靈爭戰與得勝

Leave a Comment


本月焦點

本月突破與進展

各位門訓計劃奉獻代禱夥伴平安:
感謝你持續不斷的奉獻與代禱的支持,神讓我們透過門訓計劃而緊緊地與祂連結,無論你是在背後默默奉獻與代禱,或者你是與我們在前線為耶穌在門訓中的爭戰,耶穌都看我們為一體,都是祂計劃中極重要的一份子,願神讓我們一起與眾聖徒一同得著那屬天的美好基業。

感謝神帶領我在春節中將福音傳給過去跟我一起長大的表哥,帶領他在基督裡得著屬天真實的平安。另外神也讓我帶領門徒透過每一天禱告分享來堅固彼此,在春節中不再陷入軟弱而是爭戰得勝。這當中有許多美好的故事,我已經等不及要跟你分享這美好的事,讓我們一起來看神在本月所動的美好工作吧!

晨禱預備大家春節儆醒在真道上站穩

春節連假,是一家人難得團聚的時刻,也是一整年放鬆的時刻,但也是屬靈生活最容易不穩定的時刻。因為許多時間與作息的改變,又加上想要放鬆的心態,這使得我們與神親近的靈修生活就會大大地受到影響而不穩定。就在春節連假之前,神就讓我在晨禱中領受到要帶領大家預備這即將面臨的屬靈爭戰,透過神的話語來讓我們更加預備好自己,使我們能夠儆醒地在真道上站穩。

感謝神帶領我看見保羅在哥林多前書的最後,帶著極深的渴望對著哥林多教會的弟兄姊妹宣告,要他們務要儆醒,在真道上站立得穩,要作大丈夫,要剛強。當我們沒有將自己生活的每一天都在神的話語上面站立得穩,我們就會被這世界的心思意念給混淆,進而我們的生命就會在神和在這世界當中搖搖擺擺無法站穩,這便使得我們的生活和心思意念就會陷入混亂。但如果我們是穩定地將自己的生命栽種在神的話語當中,讓神的話語持續不斷地一天又一天更深入到我們的生命深處,不斷地更新我們的心思意念。在面對這世界混亂聲音的擾亂時,神的話語就成為我們站立得穩的磐石,幫助我們分辨心思意念當中什麼是神的旨意,使我們能夠堅定在主的裡面,而拒絕那不屬神而屬世界的聲音。

特別在春節連假當中是我們最容易無法在神的話語中站穩的時刻,也是在與家人相處中最容易陷入屬靈爭戰的時刻。神感動我在晨禱祭壇和門訓當中去幫助弟兄姊妹能夠更加儆醒在神的話語上站穩得住,穩定地花時間靈修禱告,不讓我們的生命因著春節而被動搖陷入軟弱,使我們剛強地在神的話語中站穩,帶著神的愛進入到我們所到之處,讓家族中的所有人經歷神屬天的愛彰顯在我們身上。

如果你想要更進一步了解【清晨 QT 敬拜禱告時刻】,邀請你每天清晨 6:40 - 7:20 鎖定我們的直播頻道:https://youtube.com/rogeryyang,與我們每天一同築起復興晨禱祭壇。

春節將福音傳給很難信主的表哥


當我今年春節回到高雄的家時,感謝神帶領我將福音傳給過去跟我一起長大的表哥。在好幾年前神就感動我要傳福音給來台北找我的表哥,但當我鼓起勇氣傳福音給他的時候卻被拒絕。當時的他內心並不覺得自己需要神,而只想要追求這世界的名利,他覺得去教會很無聊所以他便拒絕跟我一起去教會。這使得我的內心感到難過與沮喪,每一年回高雄跟表哥聊天的時候,就覺得我們漸行漸遠而無法像從前一樣如此敞開心地聊心事。這也讓我覺得傳福音給這樣追求世界的表哥是一件非常困難的事,因為我所追求和渴慕的生命與生活似乎並沒有引起他的興趣,但神依舊感動我的心持續為著表哥的生命被喚醒來禱告,期待有一天能夠看見他的生命得著翻轉。

感謝神讓我再一次經歷禱告大能的翻轉,因著表哥最近經歷創業的失敗,讓他真實正視到自己一直以來的生命都沒有安全感,一直處在很緊張的狀態,而最近讓他感到自己的心快生病了,於是他便在春節向我求助。當我按著聖靈感動分享我怎麼放棄優渥的工作而回應神的呼召憑信心生活,我深深感受到表哥終於看見跟隨耶穌的美好,因為他知道這樣要憑信心生活是如此讓人感到不安,但我卻因著跟隨著神一路帶著一家四口經歷從神而來豐盛的恩典,這讓他大大地感到驚奇,而不得不相信神的大能。

感謝神讓我看見在表哥心中那惡人的角被這患難給砍斷了,而且讓我生命中那義人的角被高舉了,這使我非常容易就在談話中把福音傳給表哥,鼓勵他走進教會去認識神,進而得著跟隨耶穌那屬天真實的平安。感謝神讓我更加有信心走在這跟隨祂的道路,我深信我越活出基督的樣式,那義人的角就越在我的生命中被高舉,而惡人的角就不斷地被砍斷。懇求神帶領我更加放膽地活出祂的旨意,不斷看見義人的角在我生命中的每個地方被高舉,求神帶領。

透過禱告分享帶領門徒在春節爭戰得勝

感謝神在春節前讓我在禱告中領受到要如何帶領門徒一起面對春節連假的屬靈爭戰的策略。神讓我更深地看見我們不只是要在這春節中,讓自己儆醒持守在每一天靈修生活與神親密連結的關係而已,而是要在這個最容易與家族其他家人相處的時間,不是陷入老我的軟弱,而更是活出對齊神的生命,進而用神的話語勝過一切的挑戰,帶領家人的生命進入到神的同在裡,將福音傳到未信主家人的生命當中,使他們經歷在基督裡的豐盛生命。但過去往往因為沒有門訓的對齊而且大家又有著回家放鬆的心態,使得每次在春節中大家就容易陷入老我的軟弱當中,而無法倚靠神來爭戰得勝。

感謝神讓我在春節前領受到美好的屬靈爭戰的策略,就是挑戰門徒能夠在春節中定意操練每天將靈修禱告分享在晨禱分享群組,這樣具體禱告分享的操練幫助我們不讓自己模糊,而是每天具體靈修和禱告並且分享。感謝神讓我領受到這樣的分享,就像是我們每一天在一起禱告一樣,我們透過彼此的禱告分享知道彼此目前遇到的屬靈爭戰,而能夠為彼此代求。另一方面我們也因著彼此爭戰得勝的分享而得著激勵,讓我們更得著屬靈夥伴的鼓勵而能夠堅持在春節中對齊神的心意。

感謝神讓我看見這樣簡單的禱告分享的行動,幫助了許多門徒在春節中爭戰得勝,有許多人都勝過往年在春節的軟弱,而儆醒地在神的話語中得著力量。特別在面對許多家人的時候,他們不再是用老我的眼光去看待家人,而是用對齊神的眼光看見家人的生命問題,進而用神的話語更多地為自己和為家人來向神呼求。感謝神讓我看見這樣一起禱告扶持經歷神同在的大能,懇求神持續堅固門徒持守在每天靈修禱告的分享,使我們更多在神的話語中得著禱告的力量,看見神要在我們當中成就的應許,更堅定倚靠聖靈的大能來勝過一切的挑戰,求神帶領。

以下是節錄晨禱分享群組中門徒們所分享的禱告:
【雅莉】 親愛的天父,我來到祢面前,學習追念祢對我的帶領。謝謝祢在年假期間,帶領我能夠天天築起晨禱祭壇!除了感謝祢,我也回頭思考祢帶領我的方法:1.祢透過門訓時間,在年假(考驗試煉)來臨之前,提醒我要提高警覺;2.感動我與祢立約,立定決心天天 QT,讓這個意念進入我的心;3.賜下「寫禱告文」的策略方法,用可以操作的方式更深入經文;4.然後在年假每一天、接受挑戰、操練抵抗誘惑、讓意念與行動去實踐;5.一天天戰勝誘惑,真能QT、真能寫下禱告短文;6.日日累積,對神的能力與信心就越增加。神啊,真是越追念祢,越看見祢的手是如何步步牽引我,讓我穩穩妥妥,不致害怕。求祢繼續引導我不再忘記祢手的帶領,不在問題解決之後就忘記倚靠祢,讓我不再讓祢擔憂。
【嘉君】回顧過去自己的生命光景,神如何在荒涼之地與我同在,持續教會服事,門訓與屬靈夥伴一起堅固生命,一切的美好都是神的計畫,在年節期間,仍然堅持每日與祢連結,不掉入黑暗處,在夫家的家庭只有我是基督徒,祢為我建造磐石,使我安穩在每個地方,白晝屬祢,黑夜也屬祢;亮光和日頭是祢所預備的。謝謝祢讓我經歷年節假期,能夠持續每天 QT 與繪畫,從未想過自己可以做到,真是神恩典的假期,過去知道自己在放假就容易放鬆、發懶,年前的門訓與屬靈夥伴彼此鼓勵與警醒,就像從埃及到迦南地這段路程,我真的領受到神賞賜豐盛恩典,很甘甜又美好,求神幫助我在每一天都能警醒,而不在過著以自己為中心的生活,不在陷入自己的困難中,而是更多的尋求神,謹記神的話與恩典,求主持續帶領我。
 【曉晴】過年期間,靈修讀經對我來說相當有挑戰,因為作息和平常生活不同,心中也會浮出應該要好好放鬆、放假的心情,與家人朋友相處也會以過去自己習慣的方式來面對。今天的經文有很深的提醒,不應該花時間來論斷或是抱怨,惟有神斷定一切的人事物,我豈不是應該用更多的時間來追求屬天的眼光勝過於屬世的一切?求神幫助軟弱的我,使我重新得力,脫去老我,換上新我,在基督裡成為新造的人,所說所行榮神益人。 
【孟儀】主啊!每年回婆家過年,因為看不慣婆婆的生活、信仰習慣。嫌棄她總把家裡堆積得很混亂擁擠,連吃頓飯都很難入座,且準備的食物又油膩,不是自己習慣的飲食⋯⋯等而心生厭煩,口氣也會變得很差,就像挺著頸項說話的人,在今天的經文默想中,祢再次讓我看到自己驕傲的角,在婆家成為不好的見證。主啊!若我相信祢是為我預備這段婚姻的主,求祢幫助我砍斷驕傲的角,學習好好的與婆婆互動,我知道很難,包括要做這樣的認罪禱告都很難,但求聖靈幫助⋯⋯禱告奉主的名,阿們。
【慕懷】在這過年期間,家人聚在一起,往往彼此對事情有不同的意見看法。有時容易因為意見不合,心情難免受影響。 主耶穌,求祢賜下堅定的信心,使聖靈幫助我定睛於祢。當遇到令人不喜悅的人事物時,仍然能定睛歌頌神,不使自己陷入負面情緒之中。奉主耶穌基督得勝的名,阿門。 

【每月默想】一切恩賜都有限只有愛永不止息

愛是永不止息。先知講道之能終必歸於無有;
說方言之能終必停止;知識也終必歸於無有。
(哥林多前書 13:8)


這個月神帶領我更深地默想著保羅所提到的「愛是永不止息」屬天的眼光,保羅指出相對於愛,其他的屬靈恩賜像先知講道、說方言和知識都是幫助帶領我們更認識神的工具,但這一切恩賜都將會在耶穌再來時歸於無有。然而愛卻跟這些恩賜不一樣,它是永不止息的。這裡的「永不止息」的原文是永遠不貶值或永遠不跌倒的意思,也就是說愛會一直存在到永遠而不會因為時間而價值有所改變。

神就開啟我屬靈的眼睛,讓我看見從神而來的眼光,愛是永遠保值而且永遠不會失敗的,當我們得著這愛,並且不斷地在我們生活的每個時刻,面對每個關係,做每件事都竭力追求得著神的愛,這愛是會一直累積到永恆,而且永遠不會因為任何事情而變質。神更渴望我們在如今追求的不只是追求能夠帶領人認識神的屬靈恩賜,而是更多地在我們走進家中、職場、教會,在與我們的家人、同事、教會的弟兄姊妹的時候,在做每件事情都竭力去累積那永不止息的愛,而不是做那些現在看起來很有價值,但卻存不到永恆的事。

感謝神賜給我突破性的眼光,讓我在帶領晨禱祭壇時有更深地突破,神帶領我更深地專注在與一同線上直播的弟兄姊妹領受到神那永不止息的愛,神讓我更加保握這寶貴的時刻,去竭力追求會存到永遠都不貶值的愛。感謝神賜給我突破性的眼光,讓我更加放下一切會過去的事,使我更不專注一切都將歸於無有的知識、才幹與恩賜,而是不斷地領受和累積著那會持續到永恆的愛,我更深看見當我們見主面的時候,我帶領敬拜、帶領禱告、分享信息的恩賜都會沒有價值,但是這一路上我在晨禱祭壇與弟兄姐妹一次又一次在禱告中領受到神的愛是永不止息的。懇求主帶領我更深地在生活的每個時刻都能夠看淡一切的恩賜,而是渴望緊抓著當下神要我得著的愛,求神帶領。
  • 邀請你有一段安靜敬拜、禱告尋求神的時間,讓神啟示你該如何在生活中更多追求祂的愛,珍惜每一個可以領受祂的愛的時候,而不是把時間花在追求那些會歸於無有的一切。

代禱事項

  • 晨禱:懇求神在春節後激動更多弟兄姊妹的心回到晨禱祭壇,讓我們能夠持守每一天都在真道上站穩,在禱告中更得著屬天的能力,進而勝過眼前生命中所面對的一切屬靈爭戰,求神帶領。
  • 門訓:懇求神持續激動更多門訓社群的門徒能夠回應神的呼召,在禱告分享上有更大的突破,讓我們更經歷一起禱告分享的美好,使我們的生命更加貼近主耶穌的心,求神帶領。
  • 供應:懇求神能夠讓我們有充足的奉獻支持,2018 年度所需經費總共為 852,112 元,目前收到的奉獻為 183,980 元,尚缺 668,132 元,求神能夠供應我們所需用的一切。(直接線上奉獻支持)

為我們的事工奉獻

  • 感謝中和長老教會提供「宣教基金」成為事工募款的平台,您奉獻金額在年終會被統計,並且在隔年會收到來自中和長老教會的奉獻證明,可以作為每年抵稅之用,按此前往奉獻頁面
  • 如果您在海外地區請按此前往海外奉獻頁面,使用線上刷卡方式來為我們事工奉獻。
  • 當我們收到您的奉獻資料之後,我們會按月寄發代禱信與您分享我們的事工情況。
  • 若您想要瞭解我們目前事工財務的收支狀況,請至「LDT 財務收支表」。

    隨時掌握事工動態

    如果你是第一次看到這封代禱信,或是最近才加入奉獻代禱團隊,邀請你可以觀看過去以來的代禱信來更了解門訓計劃的發展,也更看見神在這一路上奇妙的帶領,願這一切的榮耀都歸給配得榮耀愛我們的神。



    哲豪
    LDT 領袖門訓宣教計劃負責人
    2018.02.27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