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 代禱信】門訓深耕結出聖靈大能的帶領

Leave a Comment

本月焦點

本月突破與進展

各位門訓計劃奉獻代禱夥伴平安:
感謝你持續不斷的奉獻與代禱的支持,神讓我們透過門訓計劃而緊緊地與祂連結,無論你是在背後默默奉獻與代禱,或者你是與我們在前線為耶穌在門訓中的爭戰,耶穌都看我們為一體,都是祂計劃中極重要的一份子,願神讓我們一起與眾聖徒一同得著那屬天的美好基業。

感謝神讓我在這個月看見因著門訓的深耕在門訓社群的各處都結出聖靈大能的帶領,看見越來越跟隨耶穌的生命超越我們所求所想地被興起,神大能復興生命的計畫不斷地向我們開啟。這讓我有極深的感觸,真是要把自己的心意和計劃都丟掉,全心順服聖靈的引導,而一步步地看見聖靈帶出神超越人所能想像的計畫,使我們全心跟隨神的計畫而不是人的計畫。這當中有許多美好的故事,我已經等不及要跟你分享這美好的事,讓我們一起來看神在本月所動的美好工作吧!

門徒走進成熟門訓生命帶出翻轉

感謝神在這個月讓我看見門徒慕懷的生命更加走進門訓的成熟眼光,神讓他在帶領門徒們在門訓時間對齊神的眼光更加成熟。神讓他領受到門訓的真諦就是帶領人與祂更加親近,並不是一定在一起做什麼事,更重要的是能夠在聚集當中讓神的心意彰顯在他們當中,使他們能夠更靠近你。

因著這樣眼光的開啟,使他在帶領門訓小組的方式就更加突破原本的框架,之前他會非常倚靠在聚會中透過選好的信息影片來帶領大家分享,而如今他越來越能夠放下這些工具,直接靠著聖靈的引導帶領大家分享最近與神的關係。當他在聽其中一位門徒分享感謝神在他主日學服事當中的帶領與心態上的調整時,神感動慕懷更直接挑戰門徒看這件事的眼光,能夠更發現被聖靈引導下的轉變,就是放下自己的完美主義,而看見順服聖靈的引導而感到滿足。感謝神讓我看見慕懷越來越成熟地帶領門徒回顧神在他們身上成就的工作,這就讓他更能經歷聖靈引導所帶出的大能,不是靠著我們的努力生命才被改變,而是當我們不斷地竭力帶領生命更深順服聖靈的引導看見神的心意,這就會帶來超乎我們預期的生命翻轉。

另外神也讓門徒 Fion 被聖靈感動開始帶領她妹妹走進每天晨禱和門訓之後,看見她妹妹靈命整個復興起來。她妹妹因著每天晨禱的復興而發現她自己越來越喜樂,越來越能夠用神的眼光來面對工作上的挑戰。原本她妹妹是個脾氣暴躁的人,但因著與神越來越靠近,她的性情真實越來越被翻轉,連原本常跟她有爭執的媽媽都深深感受到她的個性有極大的轉變。而 Fion 自己也在晨禱中被神光照她在面對門徒靈命的低落時,內心總會充滿著苦毒。神讓她更深經歷到體貼肉體是死的,唯有體貼聖靈的才有生命與平安。於是她便在禱告中重新對齊神的眼光,讓神來恢復她的心,她便經歷到她又可以開始為這門徒的生命來禱告,不再有苦毒抱怨。而當她這樣眼光的翻轉為門徒代求之後,神就讓她看見這門徒的生命就從低谷回轉向祂,還主動來聯絡她,這讓她更深地看見不是她做多少努力而使這門徒更靠近神,而是她有多少更順服神的心意來調整她自己的生命,做神要她做的事,神就自己動工在需要翻轉生命的門徒上。

感謝神讓我看見越來越多開始在帶領生命的門徒能夠更加在門訓中順服聖靈的引導,用信心來回應神,放下自己過去的想法與堅持,開始不斷地經歷因著這樣的順服,聖靈所帶來的翻轉與更新超越過去一切他們所努力的。懇求聖靈持續帶領我們前面的道路,讓我們越來越有成熟門訓的眼光來跟隨耶穌,使我們能夠更深經歷到那體貼聖靈所得著的生命與平安,進而讓我們使用我們的生命帶領更多生命來跟隨耶穌,求神帶領。

門徒使用最後的生命去喚醒生命

這個月神在門徒惠如和碧伶所帶領的門訓小組中動了奇妙的工作,她們的門徒當中有一位媽媽得了癌症,醫生宣告她只剩大約半年的時間能夠在這世上,你讓她們看見這位門徒並沒有太多的擔心與恐慌,反倒是跟她們一直分享她還有很多想要為耶穌做的事情,渴望向更多人傳福音,其中她特別是想要將福音傳給她未信主的家人,但過去家人一直是拒絕接收這福音,家人信主就成為她內心很大的負擔與渴望。

就當這位門徒將這樣心中的負擔在門訓中分享出來之後的隔週,神就在她的家庭當中動了奇妙的作為。神讓她意識到自己的時間不多了,因此她便開始把握每個時刻與家人相聚的時間,跟每一位家人深談,並且見證耶穌對他生命的改變。她沒有想到當她跟她兒子分享了耶穌是如何改變她的生命,並且她有多希望為耶穌多做一些事情的生命見證之後,她那還沒有信主的兒子大大被母親的生命給感動與喚醒,在當下就回應神決志信主,願意受洗歸入主的名下。不只如此聖靈大大激動他的心,讓他渴望承接神放在她媽媽心中的渴望與感動,繼續在這世上持續完成這些未完成的渴望。

感謝神讓我們看見福音翻轉的大能,當我們竭力地用我們的生命為主而活,放膽為主作見證時,神就會使用我們的生命去撼動祂所要撼動的生命,成就超乎我們所求所想的翻轉。神透過這位門徒不顧自己的病痛而渴望傳福音的生命大大激動了我們的心,讓我們看見當我們真實願意捨棄我們的生命時,就能夠得著生命。這樣的生命見證所帶出的大能不斷地在我的心中迴盪著,懇求神讓我們更多地付上生命的代價,讓我們用真實跟隨耶穌的生命去喚醒更多的生命來跟隨耶穌,求主帶領。

聖靈的大能帶領建構教會門訓樹

感謝神在這個月讓我看見聖靈運行在雙和長老教會這些被門訓的門徒們當中,這些門徒當中原本分別是在教會服事青少年與主日學,但在最近聖靈的帶領讓他們有合一服事的感動,讓原本在青少年被門訓的門徒成為主日學的老師,而原本擔任主日學的老師就成為帶領同工的 Mentor,而聖靈奇妙地將這兩顆不同的門訓樹整合成為同一顆門訓樹。

神讓我在這過程中看見門徒碧伶被興起成為門訓異象的推手,她的生命也越來越走進跟隨聖靈行事的道路。像是這次主日學的退修會她就被聖靈感動去協談所有主日學的同工,她在這協談當中帶領所有的同工分組分享目前與神的關係和對事工的看見,就是使用門訓的方式來引導所有同工分享,原本她以為神是要她一次性的門訓所有主日學的同工,但當她跟隨著聖靈走的時候,她反倒更深地看見神的心意是要興起主日學校長走進門訓。神讓她注意到校長全程跟在她旁邊作筆記,而且在事後分享中校長也覺得要定期有這樣與同工的協談,但他發現他無法做這件事,碧伶就看出你的心意進而去挑戰校長走進門訓關係。而神在另一方面也同時激動身為校長老婆的門徒雅莉的心,很深地被神提醒不要用自己的眼光去看主日學的同工,這使得她在晨禱的代禱時間開始為這些軟弱的同工禱告,而且神也讓她領受到她要去門訓牧養這些主日學老師,而且特別是帶領校長走進門訓的關係。這一切都是聖靈奇妙的帶領,在這關鍵時刻開啟雅莉屬靈的眼睛,使她看見神在她生命中的命定,讓她更加帶信心走進門訓生命的腳步。

感謝神讓我看見如今因著門訓的緣故,不斷地改變這些門徒的生命,而在雙和長老教會看見從聖靈而來對團契的翻轉,神讓我看見如今他們青少年和主日學已經合併起來,而且開始從上到下長出了門訓樹,每一層都是透過門訓來牧養這些生命,無論是領袖與同工,同工與被服事的孩子。神讓我看見這樣的門訓樹的關係,要帶來將來更大的復興在他們當中。這一切都不是在我們的計劃中所造成的,而是一步步順服聖靈的引導而成就的事,如今神讓我看見門訓已經觸及身為教會長老的校長,看見門訓已經要進入教會核心牧養團隊裡面,懇求神持續帶領我們,讓神的靈更多地澆灌我們,讓門訓能夠進入到這核心圈進而帶來教會更大的翻轉,求神帶領。

帶領被排擠的生命真實跟隨耶穌

感謝神這個月帶領我在教會接觸到一位剛來教會有著亞斯伯格症的弟兄,在第一次與他交談時,在他的話語中充滿許多對家人、社會的憤怒與不滿,因此很容易遷怒於所有與他接觸的人,然而我也因著不按著他心意說話而被他辱罵。其實當下我心中的老我是很不想要跟這樣的人繼續交談下去,但神在這段談話中開啟我的眼睛,讓我看見耶穌看著這位被一間一間教會拒絕,沒有人願意帶領他認識神而被排擠的生命,耶穌的憐憫激動了我的心,讓我心中決定無論被他怎樣對待,我仍舊要因著耶穌的愛,而去愛這位沒有人要愛的弟兄,於是神感動我每週花一段時間與他一起讀聖經,一同領受神對他的心意。

感謝神讓我大大經歷聖靈奇妙的帶領,在第一次與他讀經的過程中,當我帶著他一起讀約翰福音,讀完一段就停下來問他的領受,感謝神奇妙的動工,使他自己在讀經文中就領受到神要他跟隨耶穌,除去他內心對人的憤怒,而且要效法耶穌背起自己的十字架來跟隨耶穌,神更是讓他領受到他要回到過去他很不想回去的教會,我就鼓勵他既然是耶穌要他回去,就直接問耶穌為什麼要他回去,耶穌必帶領他看見祂在這事當中的心意。

感謝神讓我看見他是如此聽不進人對他說的話,卻對神的話語如此柔軟,神讓我看見他的心因著耶穌心就開了,內心就充滿著喜樂,在那一天他都沒有對著我發脾氣,反倒很清楚看見神要在他身上所彰顯的心意。感謝神讓我接連兩次帶領這位弟兄讀經時,都看見聖靈大能的帶領,我一點都沒有多作解釋只是帶領他來到神面前,神的靈就親自用祂的話語來回應他生命極大的問題,而且這些角度過去是我在讀這些經文時所沒有看見的地方。感謝神讓我更加經歷到祂大能的同在與彰顯,真是超越一切人的混亂與思維。感謝神再一次提升我屬靈的眼光,讓我看見靠著神凡事都有可能,讓我更加無懼地去帶領任何在人眼中覺得不可能翻轉的生命經歷聖靈大能的翻轉。

如果你想要更進一步了解【清晨 QT 敬拜禱告時刻】,你可以點選下面的播放清單來聆聽我們每一天的:

或每天清晨 6:40 - 7:20 鎖定我們的直播頻道:https://youtube.com/rogeryyang

【門徒故事】佳珊 - 開啟與上帝深入相遇的旅程

我已經受洗 16 年,固定在教會主日小組聚會有 8 年,當中經歷上帝很多的恩典,對我的信仰堅定不移。但是直到今年五月份,Fion 姊妹分享,我開始參與 LDT 晨禱祭壇,隨後加入每週一次的門訓小組後,我與上帝的關係得到更新。過去,我有自己靈修的習慣,但每天大約 10~15 分鐘結束,當天不一定有亮光,也容易持續一段時間後就鬆懈,隔幾個月才勉強恢復靈修。現在,跟著哲豪每天在線上晨禱的帶領,我便在晨禱祭壇中將昨天和今天的事都全然倒空,眼光單單定睛在耶穌基督身上, 這幫助我在敬拜當中,能全心全人奉獻給神,等候、親近祂,享受祂全然的愛。這樣的更新使我連續四個月的靈修都沒有間斷,晨禱中的空白時段,我能默想經文,並從焦點經文中,領受當天上帝要對我說的話語,也常常透過哲豪的簡短信息,使我思想與神的關係,與人的關係,要決定任何事之前,我是否有對準神的心意而做或不做。

就因為晨禱祭壇的這完整 40 分鐘,與上帝面對面,便開啟一連串我與上帝深入相遇的旅程。其中在一天上課中,因為一個孩子對我說出不敬的言語,雖然我沒有表達出不悅的口氣和臉色,但是心裡卻動怒了,甚至有「以後才不想再跟他說正面的話」的想法,心情很低潮沮喪。當天我的晨禱未完成,於是我在通車的捷運上聆聽,當我聽到「這樣,愛在我們裏面得以完全,我們就可以在審判的日子坦然無懼。...愛裏沒有懼怕;愛既完全,就把懼怕除去。」的當下,我就在上帝愛的話語中被恢復,仇敵要我放棄這個孩子的謊言也被擊退。而且在門訓小組的聚會中,我們一起敬拜、面對面交通靈修讀經心得,我也分享這個孩子的事,哲豪堅固我在晨禱中神對我說的話,並且調整我的眼光,引導我思考,上帝如何看待這個孩子,清楚神選召我在老師的位份上的心意,是要我與祂的聖靈同工,去影響這世代年輕的生命。並且在一起門訓的弟兄姊妹也敞開分享他們跟隨耶穌的得勝經驗,和彼此的代禱,成為支持我很大的力量。

在這門訓小組裡我不懼怕承認自己的軟弱自私,祂光照出老我的憤怒和挫折感,是由於我驕傲愛面子,無法接受學生和我不同的意見,於是我向神悔改,讓聖靈掌管,更新我的心思意念,並祈求神的愛充滿我,讓我得著上帝愛孩子的眼光和心腸。沒想到隔週上課,我竟然能在孩子犯錯,甚至態度不對時,用溫柔堅定的口氣引導糾正,他表達願意學習正確的說話方式,而我擔心管教後,關係僵化尷尬的狀況,完全沒有發生,孩子明白,我和以往那些處罰他或是不理他的長輩(權柄)不一樣。我深知這是上帝動的工,祂使我得著真心愛孩子生命的心,感謝上帝,祂的愛改變我,祂真是永不失敗的神,上帝最了解每個孩子的獨特性,精心設計最適合教養他們的方法,而我只要專住祂,連結於祂,就能享受與祂和好,進而與人和好的福分。神的愛與神的心顯明就此顯明了,祂真的很愛我們!

門徒 佳珊
補習班老師
目前在中永和真理堂擔任社青小組長 & 課輔班老師





【每月默想】回顧十年來的熬煉與帶領

因為知道患難生忍耐,忍耐生老練,老練生盼望;盼望不至於羞恥
(羅5:3-5)
感謝神這個月在我正預備教會敬拜團特別主日要上台分享的見證時開啟我屬靈的眼睛,聖靈便帶著我回顧祂這一路在我敬拜事奉道路的帶領,我恍然發現我已經不知不覺委身在教會敬拜團十年以上了,這真是一件值得感恩的事。

聖靈帶領我回到我一開始還不認識祂的時候就拿著吉他跟大家一起敬拜神,直到我經歷神遇見了耶穌,開始認真地在祂的話語中認識祂,操練每天靈修聆聽神的聲音,神接著便開始挑戰我站在敬拜主領的角色上帶領大家敬拜。我記得我預備第一次敬拜主領的時候,非常地緊張不知所措,連要選什麼敬拜歌曲我都沒有什麼想法,但感謝神的恩典祂帶領我參加了一個福音樂團的晨禱會,這是我第一次經歷五點多被聖靈喚醒,在這城市都還在睡覺的時候,我就騎著我的摩托車前往禱告會的地方,這是我當時從來沒想過我會做的事,當聖靈當時充滿我的心使我充滿喜樂。當我開始跟著大家一起跪著禱告時,我其實沒有特別想到我要問神我該選什麼敬拜歌曲,但奇妙的就是神在我安靜禱告之後就讓我想起我好像可以問一下神我該選什麼詩歌,當我在尋求的時候聖靈就接二連三地將敬拜歌曲的旋律浮現在我的心中,這讓我經歷到是神的手在帶領我們敬拜而不是我們的手在成就敬拜。

這樣的屬靈經歷帶領我更加渴慕讓神來帶領我們敬拜,我記得我在一開始總是會寫下帶領敬拜的逐字稿,在帶敬拜時一字一句的唸才讓我比較有安全感,但逐漸神挑戰我放下逐字稿的預備,要更多地倚靠當時聖靈的水流來帶領大家敬拜祂,而不是倚靠我自己,當我跨出信心的一步時,我就更加享受在帶領敬拜當中聖靈的同在。在我越來越成熟地並且掌握住主領技巧時,神就讓敬拜主領有一些變動而挑戰我從一個月帶一次敬拜,而轉變成與慧柔交替隔週帶領敬拜,這個挑戰對我當時真的壓力非常大,那段時間感到預備時間被壓縮,服事的擔子變重了,但現在回顧這一切都是神所熬煉我們的過程。因著這「患難」我就漸漸生出了「忍耐」,也就越來越生出了「老練」,最後就生出對耶穌的「盼望」,讓我預備對齊神領受亮光的時間越來越快速,很快就能夠知道神要在敬拜當中釋放的信息,使我也越來越習慣這頻率而不感到有壓力,反而更看見我的生命因著這熬煉與神越來越親近,就讓我看見從神而來的盼望。

在經過這十幾年的敬拜主領操練,神也在幾年前藉由牧師的邀請讓我開始了一個月一次的禱告主領的服事,在這當中我更多地在聖靈的引導下領受到如何帶領大家能夠對齊著經文來宣告神的心意在我們生命中。最近幾個月神挑戰我走進更要憑信心倚靠祂的服事,就是每天清晨時刻透過 YouTube 直播在線上帶領世界各地的弟兄姊妹一起築起晨禱祭壇,裡面就綜合了敬拜、讀經、禱告的帶領,帶領大家使用每天 QT 經文來宣告神的心意充滿在我們的生命中。原本我的預期只是在線上帶領分散在各教會的門徒一起晨禱,沒想到神的意念高過我的意念,如今每天都有四五千以上從世界各地來的弟兄姊妹跟隨著晨禱祭壇禱告,看見許多弟兄姊妹因著這晨禱祭壇恢復穩定的靈修禱告生活,還有許多生命突破的見證,都讓我感到神話語的大能,一切都是神自己彰顯祂的榮耀,我只是一步步跟隨耶穌的腳步走在這條恩典的道路。

感謝神在這時刻帶領我回顧這十幾年祂對我的熬煉與帶領,這一路上真是充滿著許多難走的道路,唯有倚靠耶穌才能勝過這一切的困境,背起我的十字架來跟隨祂。感謝神讓我更謙卑地看見我能夠每天早晨四點多起來,憑著信心領受當天的經文和所要帶領的詩歌,接著就一切順服聖靈的引導在線上帶領著大家一起來到神的寶座前敬拜禱告祂的心意,這一切在我現在看來自然而然會成就的事,聖靈讓我看見這都是經過祂多年的熬煉而成的,這便讓我帶著極大的感謝和敬畏的心,繼續走在這事奉的道路上,經歷下一個十年,一切的榮耀歸給主。
  • 邀請你有一段安靜敬拜神,禱告尋求神的時間,如果神透過我的見證讓你想起祂對你生命的呼召,鼓勵你用信心在禱告中回應神,來持續跟隨神走在這蒙召的道路上。

代禱事項

  • 懇求神持續帶領門徒們走進更成熟門訓帶領的道路,使我們更多靠著聖靈的引導,去用生命影響生命,在教會中帶領更多弟兄姐妹走進門訓關係跟隨耶穌。
  • 懇求神持續興起更多的門訓樹在眾教會中,讓真實跟隨耶穌的門訓關係能夠成為教會復興的動力,使聖靈持續翻轉門徒的生命以及帶領整個教會走進復興的道路。
  • 懇求神持續點燃我們 QT 晨禱祭壇的火,使世界各地更多的弟兄姐妹能夠加入我們,一同在線上築起榮耀禱告復興的祭壇,每天都能一同用神的話語來禱告,讓禱告成為我們生命的核心動力,進而帶來家庭、職場以及教會的整體性翻轉。
  • 懇求神能夠讓我們有充足的奉獻支持,2016 & 2017 年度所需經費總共為 1,629,444 元,目前收到的奉獻為 840,814 元,尚缺 788,630 元,求神能夠供應我們所需用的一切。(直接線上奉獻支持)

為我們的事工奉獻

  • 感謝中和長老教會提供「宣教基金」成為事工募款的平台,您奉獻金額在年終會被統計,並且在隔年會收到來自中和長老教會的奉獻證明,可以作為每年抵稅之用,按此前往奉獻頁面
  • 如果您在海外地區請按此前往海外奉獻頁面,使用線上刷卡方式來為我們事工奉獻。
  • 當我們收到您的奉獻資料之後,我們會按月寄發代禱信與您分享我們的事工情況。
  • 若您想要瞭解我們目前事工財務的收支狀況,請至「LDT 財務收支表」。

    隨時掌握事工動態

    如果你是第一次看到這封代禱信,或是最近才加入奉獻代禱團隊,邀請你可以觀看過去以來的代禱信來更了解門訓計劃的發展,也更看見神在這一路上奇妙的帶領,願這一切的榮耀都歸給配得榮耀愛我們的神。



    哲豪
    LDT 領袖門訓宣教計劃負責人
    2016.09.29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