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 代禱信】門訓帶出福音見證的大能

Leave a Comment

本月焦點

本月突破與進展

各位門訓計劃奉獻代禱夥伴們平安:
感謝你持續不斷的奉獻與代禱的支持,神讓我們透過門訓計劃而緊緊地與祂連結,
無論你是在背後默默奉獻與代禱,或者你是與我們在前線為耶穌在門訓中的爭戰,
耶穌都看我們為一體,都是祂計劃中極重要的一份子,
願神讓我們一起與眾聖徒一同得著那屬天的美好基業。

這個月神在許多門徒心中激動傳福音的熱情,因著門訓與耶穌更靠近,
突破了許多內心的軟弱進而結出美好的果子,
感謝神帶領整個門徒社群往宣教佈道的道路邁進,
這當中有許多美好的故事,我已經等不及要跟你分享這美好的事,
讓我們一起來看神在本月所動的美好工作吧!

再次站上福音佈道的講臺

因著教會聖誕節事工團隊邀請我擔任特會中生命見證的講員,在禱告尋求之後,神讓我領受到這是門訓事工走向福音佈道的重要預備,於是我便接下這已經好幾年沒站在講臺分享生命見證的任務。

感謝神在我預備生命見證時,讓我不斷湧出從祂而來的看見,回顧我在認識祂之前一直渴望被愛,用自己的方法去贏得愛但卻失敗了,但祂卻在此時讓我經歷祂無條件的愛,不斷地得著過去我所不敢奢求的幸福,一直到如今被祂呼召走進了帶著祂的愛去幫助人走進祂的國度裡。感謝神讓我透過逐字稿的操練,看見我可以透過精簡準確的演講稿準備,來將祂在我身上動的美好工作講得清楚,也讓我可以把握整個生命見證一直到決志呼召的禱告都能夠非常集焦在同一個主題上,而能夠讓這短短的十幾分鐘發揮極大的效益。

在我禱告尋求神的過程中,神帶領我回想起幾年前創作的歌取「你為我釘十架」。當我不斷地聽神所感動我寫出的歌時,祂更深讓我領受到耶穌為我們扛起的十字架,羞辱帶來盼望的大能,這使我在敬拜中更深進入到十字架的生命,神讓我領受到這是一首可以在佈道時領唱的詩歌,使大家能夠透過這詩歌來經歷耶穌十架的愛與大能。

感謝神讓我在當天特會站在講臺上分享時,被神的靈給充滿,很自然地投入在祂和我的世界裡,在關鍵的時刻我抓住停頓的時刻讓聖靈在大家心中動工,特別是到唱「你為我釘十架」的時候,在唱第一句的時候,我的靈看見耶穌就站在我的眼前,就像電影最後主題曲開始時,過去畫面一幕幕都顯示出來,我的心被大大地觸動,這使我有點哽咽地向著耶穌唱屬於我和ㄊ的歌,我深信聖靈必在當時在大家心中動美好工作。最讓我感動的是特會結束後,聽到慧柔分享著當我最後邀請大家一句句跟我一起作決志的禱告,在她旁邊有一位新來的國中女孩跟著一起禱告,這大大激勵著我的心,我深信神的能力必使這見證必定觸動許多的生命來回應祂。


門訓驅動小組的福音聚會

在這個月神感動慧柔在所帶領的社青小組舉辦福音聚會,在尋求中神感動她去邀請在小組中聚會的兩位門徒:毛兒、喬喬預備著福音聚會的見證。透過一對一的門訓,慧柔帶領著門徒深入回顧神在她們生命中所施行的大能,幫助她們逐步完成觸動人心的生命見證逐字稿。

也因著門訓慧柔才能清楚知道神在門徒的生命中動了何等大的工作,有著屬靈權柄邀請她們在這重要的時刻為耶穌作見證,也因著有這段時間讓她可以深入地幫助她們完成這些故事的整理。

經過在小組聚會中一次次的試講排練,最後當天分享時聖靈大大運行在整個福音聚會當中,當她們講到生命被神觸動的感動點時,讓許多人都流下感動的眼淚,我深信聖靈必深深地種下福音的種子。在聚會結束後也有一些新朋友渴望能夠加入社青小組聚會,讓神來改變翻轉他們的生命。

神讓我看見因著門訓中的對齊耶穌,讓慧柔與耶穌的關係更加緊密,而才會激動她勇敢帶領小組跨出傳福音的重要一步。也因著她與門徒們的門訓關係,使得她有把握能夠挑戰她的門徒勇敢在這時刻為主作見證,進而能夠帶著門徒一起出去傳福音,像耶穌帶著門徒們一起出去佈道一樣。神真的透過門訓不斷帶領我們的生命對齊著耶穌,便自然地驅動小組跨出傳福音完成祂所託付給我們的大使命。懇求神繼續將這樣傳福音的恩膏不斷運行在門訓社群的每個人當中,讓我們能夠自然地穿上福音的鞋子,到哪裡就將耶穌傳到哪裡。

門訓結出職場宣教的果子

感謝神讓我在門訓中不斷看見在年終忙碌的時刻許多門徒依然不斷在對齊祂的眼光,而不像過去因著忙碌與祂的關係就鬆掉了。特別是在職場當中的門徒,聖靈帶領他們在這聖誕節的節期,突破過去傳福音的軟弱,甚至是在考核當中見證神翻轉生命的大能,勇敢向身旁的同事傳福音。

像是門徒慕懷突破過去不敢邀請同事參加小組的恐懼,而勇敢去邀請想要結婚與剛結婚的同事一起參加接下來社青小組的婚姻家庭的主題聚會。

門徒 Fion 也被神光照因著工作多年而在心中產生了防衛心,使她變得對需要幫助的同事沒有過去的熱情,反倒是變得很會畫清界線,內心只顧自己的事,而沒有為需要的人著想。感謝神重新點燃她幫助人的熱情,去愛需要幫助的同事,神也讓她看見祂對她在職場宣教的呼召,就是讓同事在她身上看見耶穌。

神也讓我看見這一陣子祂在門徒雅琪的生命中不斷地翻新,連剛信主的主管都在考核的時候詢問她是怎麼改變對難搞同事的眼光,神讓雅琪看見這是一個為你做見證的大好機會。神讓她在這段與主管的分享中發現自己覺得很自然的事,但別人可能不覺得,所以其實她是應該去幫助這些人去對齊她覺得很自然的事。另外神也讓門徒夢儀在考核中面對敏感體質的組員時,跟她分享如何透過禱告來倚靠神除去內心的不平安,帶領她認識神是超越一切賜平安的神。

感謝神讓我看見門徒們的生命越來越成熟時,就會開始在生活中被身旁的人注意,甚至被請教是怎麼突破這難以突破的困境,感謝神讓他們也看見自己必須作更多的預備,特別是需要把一些重要的經歷寫成見證,這樣當有人問的時候就能夠把握機會見證神的大能。懇求神更加激動更多門徒的心成為職場宣教士,讓他們更加享受在祂的帶領中,並且隨時作好見證的預備,進而帶領更多人走進這樣與祂美好同在的生命裡。

門徒故事:俐怡 - 經歷耶穌觸摸的醫治大能


不知何時開始,當內心情緒有些許波動想哭時,總事壓抑住淚水告訴自己,神與我同在要堅強勇敢;當來到神面前敬拜,渴望被神擁抱時,卻享受不到神的擁抱。

有次門訓,哲豪提到內在醫治,要我回想小時候是否有經歷過任何心理的傷害,我想不到,因我成長過程都很順遂,當他再問我,那有沒有什麼事讓我到現在想到還是很難過的,突然出現一個畫面,我馬上流下淚來,我看見當時身為大姐的我,還在幼稚園年紀,為分擔家務而照顧年紀比我小的弟妹,為了抱起他們,我不慎摔倒頭撞到尖銳物,當下顧不得我,忍著頭上的疼痛,趕緊抱起同時也摔在地上的弟弟,深怕他也受傷了,只顧著要安撫哭不停的弟妹,根本沒有注意到頭上一直在流血,結果那傷口很大,縫了好幾針。

我回想起這畫面,我難過不捨,不捨當時的我,而聖靈感動哲豪,藉著他傳達了來自耶穌的安慰,之後我在敬拜禱告時,再次回到那小時候的畫面,我問耶穌,當我受傷時祢在那裡,耶穌來到我身旁,用祂流血的釘痕手按住我的傷口,祂的血流進我裡面,我知道在那時我已被洗淨也被醫治了,到如今我身上仍流著祂的血。



門徒 俐怡
家庭主婦
目前在雙和長老教會擔任小組長




每月默想:神必在我的死上成就祂的大能



感謝神這個月帶領我透過賓路易師母的「各各他和預示的十字架」,深入默想耶穌十字架的奧秘,當我讀到賓路易師母在書中提到“各各他與神的法則──犧牲乃為多結果子──乃是相和諧的。基督被壓傷受痛苦,得到了祂的後裔,就借著祂的後裔延長了祂的年日,並且當神得著了有祂自己形像的果子,神所喜悅的就在祂手中亨通了。」”

神就帶領我不斷地回想到祂帶領我走的這條道路,充滿無數的犧牲,而祂真的是在這犧牲中多結果子,我如果沒有為著別人的生命而將我自己的生命釘在十字架上,我就看不到基督在我的死上面生出別人的復活。我深深地被耶穌的死所結出的果子這樣的異象給觸動,神讓我更深體會到復興真不是用什麼策略或方法,或是招聚多少資源或人力可以辦到,而是真正願意將自己的生命死在十架上,這在人眼中看為沒有價值的犧牲,卻是向著自己的罪死,進而與基督一同復活,讓神在這死當中施行祂的大能。

神讓我看見我只要效法司提反不斷地順服聖靈將自己釘十字架,不斷地在生命中操練殉道,就算我一生沒辦法參與在大規模的事工服事中,祂也能夠使用我不斷殉道的生命來興起這時代的保羅。感謝神讓我得著這寶貴的眼光,讓我的眼目不是一直看見我要接觸多少的生命才能夠成就祂的復興,反倒是竭立地仰望在十架上的耶穌,不斷把自己的老我釘死在十架上,神必在我的死上成就祂的大能。

感謝神透過慧柔的回應來激勵我的心,她在一次回家路途的車上告訴我,說我的個性在最近真的改變很多,這讓她覺得非常驚奇,雖然我一直都有在改變,但最近操練著將老我釘十架的改變真是劇烈地更新,而我這樣更新的生命激動著她的生命也要效法我這樣將老我治死讓基督在我肉身復活的決心。感謝神透過對我生命的修剪激動其他生命來效法,感謝神讓我心裡謙遜的時候得著尊榮,懇求神更多使用我的生命去激動更多在祂裡面的生命渴望讓祂修剪的心。
  • 邀請你有一段安靜敬拜神,禱告尋求神的時間,求聖靈光照我們哪裡可以與耶穌同釘十架,擺上我們的犧牲使人得著生命,邀請你與我一同渴望經歷這十架在我們的死上成就神的大能。

代禱事項

  • 感謝神真是信實供應的神,在我這兩個月操練完全憑信心生活,神便親自填滿了十幾萬的奉獻缺口。讓我經歷到我只要單單向祂懇求傾訴我的需要,而不用靠著自己的力量去向別人募款就能夠滿足今年奉獻的缺口。懇求神繼續帶領我們家走信心生活的道路,不斷見證著祂供應的大能。
  • 懇求神繼續將傳福音的恩膏不斷運行在門訓社群的每個人當中,讓我們能夠自然地穿上福音的鞋子,到哪裡就將耶穌傳到哪裡,門訓更多渴慕跟隨耶穌的生命。
  • 懇求神開啟前面的道路,讓我們真的能夠接觸到有一樣異象的弟兄姐妹,使門訓宣教的異象可以更大的被擴展開來,興起更多火熱跟隨耶穌的門徒。

奉獻說明

  • 如果你還沒填寫奉獻代禱意願表,邀請你在奉獻前先觀看支持我們的計劃
  • 你若想了解目前計劃最新的財務收支狀況,可以直接觀看我們的線上財務報表
  • 你若想要直接為門訓宣教計劃奉獻,可以直接到我們的線上奉獻系統

隨時掌握事工動態

如果你是第一次看到這封代禱信,或是最近才加入奉獻代禱團隊,邀請你可以觀看過去以來的代禱信來更了解門訓計劃的發展,也更看見神在這一路上奇妙的帶領,願這一切的榮耀都歸給配得榮耀愛我們的神。



哲豪
LDT 領袖門訓宣教計劃負責人
2015.12.29

0 意見:

張貼留言